我校研工部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开幕式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432

    121日上午,我校研工部副部长肖家杰带领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开幕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会长李守信,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武汉理工大学相关校领导、各高校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2017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各省(区、市)优秀辅导员代表、在汉部分高校辅导员共1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开幕式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作主报告,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一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贯穿育人全过程;要实施“一体化”育人工程,按照十大育人体系,实现各项育人工作的协调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要强化“一公里”打通,通过改革试点、项目引领、人才牵引、强化保障等,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致辞,认为辅导员队伍在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鼓励广大辅导员在工作中善用新方法、体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会长李守信强调了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和举办论坛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辅导员按照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情系学生,无私奉献,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宣读2017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勉励获奖作者继续探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论坛结束后,肖家杰副部长表示2018年我校研工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为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搭建更高平台,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