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研究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748

2021届毕业研究生

    为了掌握我校2021届毕业研究生生源情况,及时向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报送毕业生数据,研究生处将开展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对象

 预计于2021年毕业的毕业研究

二、统计方法

(一)研究生核对和完善生源信息。研究生通过电脑或手机进入学校就业信息网(网址:https://hbue.91wllm.com/),完成注册后在“生源信息核对”栏目按要求填写生源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保存并送审”。以电脑端为例具体操作路径如下:

湖北经济学院校园网--招生就业--大学生就业--湖北经济学院就业信息网--生源信息核对或学生登录(注册)--编辑。

研究生处从学校就业信息网“教师登录”栏目登录,对提交送审的毕业生信息进行审核。可从“填报统计”查看学生未完成提交人数,点击人数数字可显示学生名单。

审核通过后的数据上传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办公信息系统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

三、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毕业生生源信息是毕业生资格认定、编制就业方案和毕业生派遣的重要依据,关系到每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和毕业研究生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做到生源信息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规范,按时完成生源信息统计工作。

(二)生源地区指毕业生高考所在市县(区),通常与高考前原户籍地一致,若高考所在地与原户籍地不一致,可按原户籍地填报。生源地区统计到县或区一级,即“XX省XX市XX县(区)”。若无选项的(如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可选填“XX省XX市辖区”。(此项非常非常重要)

困难生类别项目中家庭困难指经济困难,按学校核定情况选填;精准帮扶对象(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填“1”, 非精准帮扶对象不填;电邮项建议填写QQ邮箱;家庭地址项要求填写详细,城镇的详细到省市县(区)街道(小区)楼栋门牌号,农村的详细到省市县(区)乡镇村组门牌号;意向地区、意向单位性质等几项仅为择业意向问卷调查,毕业生所填调查内容不影响日常择业。

生源信息统计时间

研究生填报时间:9月10-9月18

研究生处审核时间:9月19-9月25

 

  研究生处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