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3-03浏览次数:83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本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时间为34日(星期日)返校报到、注册,3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现将本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注册工作

1.会计专硕研究生注册。请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认真做好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会计专硕研究生必须按学校规定时间到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理注册手续,不得委托他人代办注册手续。研究生因病或者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注册者,须向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请假。未请假或者请假未批准超过两周未返校者,按学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联合培养研究生注册。由有关联合培养院(系)按湖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和湖北大学对应联培学院联系,做好联培研究生春季学期注册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请于35日下午1600前,将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未报到、注册研究生名单报送研究生处(A509室),并通知到研究生指导教师。上报名单中需说明未报到注册原因及单位的拟处理意见。

二、上课情况检查工作

35日(周一)为本学期上课第一天,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提醒任课教师,并对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研究生处本学期将继续对研究生课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三、研究生开学教育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做好新学期研究生开学教育工作。重点了解是否有因家庭变故、身体疾病、情感困惑、学业困难、择业困难等问题严重影响身心健康的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要加大对此类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做好新学期研究生安全知识教育工作,重点对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防金融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并对研究生宿舍进行逐一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做好各项安全预案工作。

研究生处 研工部

2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