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590

(通讯员:陈卓)新学期,新面貌,3月8日晚19:00,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干部例会于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袁野主持。会议开始,首先由袁野向各部门介绍本学期主要工作任务,根据各部门的工作计划与进程对本学期主要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配,同时为了丰富我校研究生生活,培养与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素养与学习能力,针对相关培训课程等活动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并进行意见征询。

主要工作如下:

第一项是宣传部保持微博的持续更新,报导校际大事件、研究生日常生活等,展现我校研究生风采;

第二项是鼓励全体研究室会学生干部在新生群中,积极为2018考研学子答疑解惑并保持谨言慎行;

第三项是学术与交流部对接下来的“我与院长有约”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进行具体安排,旨在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学术能力、推动学术创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基础平台;

第四项是由外联部负责的校际联谊活动,旨在与其他高校研究生充分交流学习,在座的学生干部对联谊活动形式分别发表各自意见与看法;

第五项是对本学期“校友助力科研素养班”再次开办进行意见征询,获得在场一致赞同,同时还有针对研究生的社交礼仪指导等课程反响热烈。

本次会议对新学期研究生会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策划与安排,希望新的学期里,在我们的努力下,研究生会能够成为一个更具有影响力等群体,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学术活动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