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科办组织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专家座谈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98

  9月23日,学科办组织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专家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校内专家,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学科办汇报了《关于“十四五”学科优化布局的建议》《关于我校培育发展交叉学科的思考》相关内容,并对学科办“十四五”学科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与会专家,围绕“十四五”学科建设,对学科布局优化、交叉学科培育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刘大洪对“十四五”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统一学科建设思想,提高学科建设“龙头”地位的认识,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理清思路、精准谋划。始终遵循学科发展规律,理清发展建设思路,科学制定“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精准谋划“十四五”学科建设新篇章;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办公室要精心组织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推进学科建设进程,确保任务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