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二】“遵纪守规 修身律己”教育——注重综合安全 健康和谐成长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50

编者按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步,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环境,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顺利踏上研究生学习生活新征程,2020年9月17日至25日,研究生党委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校纪校规教育现场

9月19日晚,为使新生更快地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活状态,研究生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了辅导员与新生见面交流会暨入学资格审查活动。

研究生辅导员万庆召老师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做了题为“遵纪守规 修身律己”的校纪校规主题教育分享,万老师从研究生教育目标、个人成长、尊重他人、独立思考四个方面给新生们分享了个人体会和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大家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名具有远大理想、高尚人格、人文情怀、能力完备和创新精神的新时代研究生,引起大家的共同思考。

在校纪校规教育阶段,万老师通过大量事例与同学们交流了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大学校园是自由的家园,也是文明的殿堂。自由是建立在自律基础上的。希望同学们树立综合安全的理念,自觉提高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和谐相处、健康成长。一要明确校训校规,注重课堂纪律、考试纪律,在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下注意把握社会安全问题;二要树立集体意识,尤其在宿舍生活中学会换位思考,安全用电,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三要恪守安全纪律,遵守交通秩序,践行网络文明;四要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注意个人良好形象,正视网贷消费问题,学会积极的社会交往。

新生辅导员汪姝澄老师与积极与2020级同学们交流,真切的表达了对新同学们深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能够认真地规划属于自己的人生,充分的展示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