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三】专业教育与学习指导——把握学习主旋律 无悔研究生学习时光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723

编者按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步,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环境,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顺利踏上研究生学习生活新征程,2020年9月17日至25日,研究生党委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专业介绍及学习指导报告

与新生交流互动


9月21日上午,会硕中心副主任邵天营老师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作专业介绍及学习指导专题报告。本次讲座邵教授从“全国MPAcc教育概况”、“我校MPAcc教育概况”、“我校MPAcc人才培养”、“学术道德与学术不端预防”四个方面介绍了MPAcc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详细介绍和解读了我校会计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其次,邵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MPAcc学习课程安排,进行了专业的选课指导,为新生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介绍了经验。

邵老师指出,在日常学习中应重视积累,培养科研素养,在科研过程中应坚守学术道德的底线,才能树立良好的学风,防止学术不端的发生。讲座最后,邵教授以“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商道酬信、业道酬精”作为结尾,希望2020级新生们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刻苦钻研、严谨治学,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校训精神——“厚德博学、经世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