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四】疫情思政专题报告:中美印防疫比较与热点分析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84

编者按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步,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环境,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顺利踏上研究生学习生活新征程,2020年9月17日至25日,研究生党委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丁银河教授作主题报告

9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副教授为2020级研究生做了“中美印防疫比较与热点分析”的疫情思政专题教育,研究生党委全体思政工作人员、2020级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主题报告由研究生党委副书记王立俊主持。

新冠疫情是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共产党科学正确的领导,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与强烈的责任心,成为中国取得“战疫”辉煌成绩的主要原因。丁银河老师对比分析了中国抗疫成功的经验和美印疫情防控失控的原因。

讲座最后,研究生党委副书记王立俊做了疫情思政主题报告总结。疫情防控这堂鲜活生动的思想政治大课堂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和大量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感知国家的伟大力量,希望广大研究生将战疫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新时代研究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忠诚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