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组织统战、研究生处教工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与校统战成员联学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28

9月25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研究生处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处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校统战成员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



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主题,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深入自学和交流,针对《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鄂经院党发[2020]18号)等各项报告文件开展系统学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校宣讲团成员肖述剑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全体成员开展学习辅导讲座,肖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这四个方面为全体参会成员带来了深刻的讲解与分享。随后,周志荣主任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廉政宣教视频《一个才子的腐败之路》,通过典型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不仅使纪律的威严和惩处的威慑同步释放,形成震慑,更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守住纪律‘底线’,做合格党员。观看完廉政宣教视频后,组织部部长朱磊、研究生处处长严飞、校知联会会长李长爱分别从“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辩证关系”、“从善于学习到学以致用的学习方法和目标”以及“加强培养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和理论的意识与动力”这三个方面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精彩的学习交流与分享。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对本次联学活动的举办方式与学习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认可,并鼓舞全体成员要继续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敢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为把湖北经济学院建设为高水平的财经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