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北经济学院台湾教师PI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036

为鼓励支持台湾教师聚焦学校重点学科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聚力提升学术生产力,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2019-2020学科建设方向、团队、项目一体化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鄂经院发〔2019〕15号)的相关规定,开展台湾教师PI团队遴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此次遴选仅限于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两个重点学科,其中在应用经济学方向遴选2支PI团队,在工商管理方向遴选1支PI团队。

遴选条件

(一)PI申报条件

PI原则上要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在所属研究领域有较高学术造诣和较大影响力,同时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团队组建条件

1.PI团队一般原则上应围绕学校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两个重点学科来组建。其中,应用经济学下的两个PI团队组建原则上要与湖北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争创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中明确的五个重点学科方向保持一致,工商管理下的PI团队组建原则上要与学校现代服务业学科群研究方向保持一致。

2.鼓励跨学科组建PI团队,团队成员年龄、职称、专业结构要相对合理,其中至少有不少于三分之一的成员为大陆教师,固定人数不少于6人。

、遴选程序

(一)申报。6月15日前,申报人填写《湖北经济学院PI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见附件1)并提交相关成果支撑材料,报相关学院,所报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二)评审。6月19日前,学科建设办公室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PI申报材料进行复核,在与申报项目对应的方向负责人充分沟通协调基础上,经分管校领导同意后确定PI及其团队成员。

审定。6月22日前,学科建设办公室将PI团队成员名单报校长办公会审

、相关要求

)请相关学院于6月15日前将本单位初审的申报表和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提交学科建设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yjsxk@hbue.edu.cn。

申报表中所属学科和所属方向均根据《方案》中《湖北经济学院重点发展学科方向目录》(具体方向见附件2)确定,其中学科填写“应用经济学或工商管理”,方向对应填写所属“学科方向”栏目,请按要求填写,并确保所填写成果与所提交支撑材料保持一致。

附件1 湖北经济学院PI申报表.docx

附件2 湖北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方向目录.docx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