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洪主持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756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各学院院长和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授权扩点指挥部办公室、发规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学科办通报了PI团队建设年度考核情况,3支优秀PI团队作经验交流。通过PI团队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学科团队围绕学科方向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了学科建设方向、团队、项目一体化发展,学科方向、学科平台、学科团队、科研项目、学术交流五位一体格局逐步开始显现,有组织、入主流、具特色的学科建设体系基本彰显。

学科办还就下半年学科建设和“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学科建设在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中要发挥“龙头”作用,一是要发挥好学科建设的龙头、中枢和统筹作用,二是要创新组织运行模式,发挥经管类人才优势;三是要把握好“新文科”“新工科”先进理念,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

授权扩点指挥部办公室就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密切关注国家和我省有关申报信息,牢牢把握主动权;二是继续完善申报材料,确保文本科学规范;三是抓好整改落实,组织专家论证;四是精心梳理支撑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精准性;五是加强对外宣传,积极宣传我校办学特色和亮点。

 刘大洪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龙头,抓住这个龙头,就抓住了学校发展的根本和核心。针对学科建设工作,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深刻理解学科建设的意义和内涵,加强对学科建设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精准谋划,要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制定学科建设规划,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协同配合,科学谋划“十四五”学科建设新篇章。三是要认真落实,学科建设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学院和职能部门推进学科建设进程,确保任务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助力我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授权扩点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