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220

(通讯员:颜红霞)331日至41日,来自全国不同高校近300名考生齐聚我校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接受了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心理健康测试在内的多方面考核。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省教育考试院等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湖北经济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录取工作督查组,印发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组织召开了招生工作协调会,全面部署了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及监督检查工作。鲁晓成副校长强调,相关职能部门与招生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好复试各环节具体工作,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

为保证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我校每年在笔试前一天由校纪委通过随机抽签方式确定命题老师,组织命题专家进行封闭命题,在考生进入考场开考后,方才解除对命题老师的隔离。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笔试)命题工作于2018330日下午正式开始,共有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成本管理会计和政治等五门课7位老师被选中参与命题。根据工作安排,命题老师严格按照公布的考试大纲,针对每门课程提供多套自成体系的本课程完整笔试试卷,然后再对试卷整体进行梅花组合,组成多套笔试试卷,开考早上再从保密室由学校任抽一套作为考试试题。

会计硕士教育中心按照学校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复试细则,成立了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面试考核组。为使复试工作更加规范、科学、严谨,对面试环节考官和考生实行了双盲抽签,对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强化了对复试工作的监督。学校复试录取工作督查组到复试现场巡视,详细了解复试的信息公开、面试组织、试题准备、阅卷方式、评分标准、初复试比重等情况,确保了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018年我校招收会计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129人,会计硕士(非全日制)专业学位30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会计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3人,其中会计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招收计划比去年增加15人。

1:副校长鲁晓成和校纪委副书记张代明巡查笔试考场

  

  

图2: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业面试考核组

  

  图3:专业英语与英语口语面试现场

  

4:复试录取督查组巡查考场情况

  

图5:鲁晓成副校长与面试候场考生交流

  

6:研究生处副处长肖家杰与考生家长交流

  

  图7:为考生提供温馨服务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