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八】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新生团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751

编者按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步,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环境,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顺利踏上研究生学习生活新征程,2020年9月17日至25日,研究生党委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为促进新生熟悉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研究生党委于2020年9月25日面向全体研一新生举办了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开始,由带队老师宣布规则,按照报数的顺序随机进行分组。同学们被分为三组进行团队建设。通过名字接龙大家很快地熟悉了起来,气氛也变得活跃。随后每组选出了男女两名队长,商定组名、口号、队旗以及组徽。

经过短暂的破冰活动之后,3+1挑战比赛正式开始。项目分为同心杆、能量传递、击鼓颠球、不倒森林和激情鼓掌,率先完成各项目的队伍则成为今天的获胜团队。为了各组的荣誉,同学们团结一致,通力协作,齐心协力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户外拓展训练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队员之间相互鼓励,不逃避不放弃。每一项挑战,都是一次感动,每一次感动,都是来自心灵的震撼。

每个精心设计的团建拓展训练项目都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热情,团队成员们在共同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每个团队项目,每个拓展训练项目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充分地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和团队协作等团队价值所在。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能一如既往地团结互助,创造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