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迎新专栏】心系新生、温暖到寝——研究生党委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员下新生寝室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047

2020年9月27日,为了让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校园,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研究生党委学生党总支根据工作安排和部署,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深入新生宿舍,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答疑解惑。

为更好的提高党员下新生寝室活动的工作效果,研究生学生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下寝室的重点和注意事项。下寝室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对寝室学生情况、在校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积极鼓励新生参加研究生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部分新生对研究生学习不适应的问题,学生党员从自身经验出发列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引导学生扩宽视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和养成好的学习方法。对于新环境是否适应,今后的学习安排以及研究生学习规律等,党员同志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经验体会,同时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学生日常防控卫生知识进行宣传;党员们也主动了解新生们生活情况,拉近了新同学们与党员同志们的距离,更好地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党员下寝室”活动开展目的主要是根据研究生学习学业特点,重点围绕新生在思想引领、入党教育、专业学习、选课辅导、实践能力提升、参与班级和学校各类实践活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充分交流,帮助新生树立成长、成才的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帮助其深化对党的了解和认识,从而引导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