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湖北经济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部门招新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005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是由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领导,研究生党委统筹负责和校团委具体指导的研究生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以“为研究生服务”为根本目的,健全全体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术、体育、文化、心理素质的培养,努力培育新时代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研究生高素质人才。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为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组织的发展,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培养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研究生干部,现决定面向湖北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招收新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会介绍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集体负责研究生会重大事项,实行主席分工负责制下设秘书处、新闻部、学术部、文体部、生活部。研究生会致力于通过开展各类积极有益的活动,进而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政治觉悟培养广大研究生的道德品质丰富广大研究生的专业知识。

应选基本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2.具有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3.具有良好的时间管理及组织沟通的能力

二、部门职责与要求

秘书处

1.部门职责:在研究生会主席的直接领导下,负责研究生会的工作计划和总结的制定,以及会议记录对外交流。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通知,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会议签到。为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后勤保障,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物资的采购以及内部物品的保存与管理。同时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2.应选条件:细心,谨慎,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擅长公文写作。

新闻

1.部门职责: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对研究生会活动进行校内外联合推广,编撰各项活动的新闻稿。活动前期负责线上线下推广,活动现场负责图文记录,活动后期负责及时效的新闻报道做好学生中的舆论先导。同时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2.应选条件:具有较强的时间安排能力,了解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对新媒体平台有较浓的兴趣

)学术部

1.部门职责:负责协助学校相关部门抓好学风建设工作,组织广大研究生同学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包括学术年会,学术沙龙、学术讲座、各科学术知识竞赛、学术论坛会等活动。组织案例大赛等各种知识类竞赛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传授面试、个人简历制作等专业性知识技巧增强学术氛围营造良好学风、提高学术能力。同时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2.应选条件:工作认真负责,对学术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愿意积极参与组织学术交流活动。

)文体部

1.部门职责:课外定期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学生在业余时间进行趣味运动会、羽毛球赛、荧光夜跑等赛事。全面负责研究生会的体育活动和工作。组织在校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体育比赛,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良好体貌同时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2.应选条件:思维灵活,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拥有实干精神,有活动组织经验者优先

)生活部

1.部门职责:积极了解我校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与心理健康情况,认真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反映给老师、学院会硕中心及校心理健康中心,始终做到敢于为同学们说话,甘于为同学们服务致力于创建和维系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架起学生与学校的桥梁,实现良性沟通,促进问题解决,共同迎接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同时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2.应选条件:对工作有热忱,态度认真,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具有耐心恒心奉献精神

三、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湖北经济学院第届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doc,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350499240@qq.com截止时间101819:00各部门部长的人选由资格审核、面试、审等方式综合考核具体面试时间会在报名截止后另行通知。

下载附件: 

湖北经济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部门报名表.doc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员会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