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排落实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944

研究生各培养单位

为落实研究生各培养单位2021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任务落实的原则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在落实教学任务时,须优先安排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并将遵守政治纪律和课堂纪律作为安排任课教师的首要条件。

  (二)为保证研究生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效果,建议各培养单位结合专业特点和教学资源等实际情况,做好统筹安排。

  (三)各培养单位在落实教师教学任务时,注意任课教师的教学任务应与本科、法商、继教院等其他性质的教学任务错开,避免发生冲突。

  (四)研究生补修课程,能够与本科课堂合并的,尽量合并;若因特殊原因无法合并的,请提前提交纸质盖章签字申请,批准后方可单独开班。

  (五)根据校历安排,2021季学期第1—17周开展课堂教学活动,第18—19周为复习考试周。请各培养单位据此统一安排,有特殊情况的,请提前报备。

    二、具体工作落实

  (一)需要研究生处统筹的公共课程,请各培养学院填写《公共课程教学任务信息表》(见附件),112017:00前发送到542512431@qq.com。

  (二)各联培研究生培养学院,需填写《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信息表》(见附件)并于11月27日17:00前发送至542512431@qq.com。

    三、组建线上教学

为应对新冠疫情发展可能造成的新学期线下教学困难,减轻疫情发展可能对教学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实现线上线下教学过程无缝对接,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群组建工作随教学任务一并下达安排如下:

(一)组建范围

按照一个教学班组建一个教学群的原则,2021年春季学期全部研究生教学课堂,包括联培硕士教学课堂,均组建线上教学

(二)组建规范

  1、以教学课堂为单位,组建QQ群或微信群,教学课堂全体学生均加入相应,群名统一为“××年级××课程线上学习群(必要的备注)”,群主原则上为任课教师,便于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任课教师要教学大纲、电子教案或课件、教学案例、需要阅读的文献资料、相关电子网络课程、课程推荐参考书目等教学资源,上传到课程学习以备不时之需同时,提前了解掌握各类学生学习平台功能,精心挑选一个主要学习平台,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3、任课教师所在学院应积极组织协助建设线上教学群公共课程的线上教学,可以由研究生处帮助协调建设。

  4、教学群组建完成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4日17:00前各培养单位填报《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汇总表》(见附件),提交至542512431@qq.com。


附件:

公共课程教学任务信息表.xls

研究生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信息表.xls

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群汇总表.xls

研究生处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