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谈多娇教授团队在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案例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73

本网讯 11月20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在上海举办第七届管理会计高峰论坛。会上举行了IMA管理会计年度颁奖盛典,谈多娇教授团队获奖两项。其中,《Profit Logic of Internet Companies ─ a Case of Luckin Coffee》(谈多娇、冯鑫、Bilal)获2020年第三届IMA管理会计春季短案例写作大赛一等奖,并入选《2020年IMA中文案例精选集》;《High Face Value, Low Market Value ─ An Analysis of Meitu’s Corporate Strategy》(谈多娇、郭梦璇、Bilal)获2020年第四届IMA管理会计夏季长案例写作大赛三等奖。

  两篇案例论文分别从盈利逻辑和市值管理两个角度对两个代表性企业进行剖析,体现了管理会计的职能在新时期的外扩延展。两篇案例论文经过严密的双盲评审流程,得到了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专家委员会的认可。至今,谈多娇教授带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IMA案例写作大赛中获奖四次,为我校研究生课程案例教学累积案例开发成果。

  谈多娇教授还承担了IMA的“A Study On How Carbon Asset Management Risk May Impact Management Accounting”研究课题。该研究项目是我校与IMA合作的一项实践性研究课题。双方共同组成课题研究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就碳资产管理实践进行深入研究,将典型实践进行理论总结与升华,并推动理论成果向应用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