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倾听心声 关爱成长——研究生党委召开学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768

    

    

本网讯(通讯员 万庆召)12月17日,为进一步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落实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工作,树立“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研究生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研究生党委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18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研究生党委副书记王立俊主持座谈交流会。

此次座谈交流会以了解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研究生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教学、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与在座老师做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意见和建议。

座谈交流会上,研究生党委副书记王立俊首先明确指出召开此次研究生座谈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研究生座谈交流会的首要目的是通过面谈的方式加强学生和老师的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奠定好的基础。座谈中,与会同学都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平等和谐,畅所欲言反馈学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老师认真记录仔细倾听,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和研究生党委将进行梳理、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尽快解决,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勉励研究生在校期间开阔视野、提高专业技能、树立远大理想,不断从让自己从平凡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的转变,为未来进入职场奠定好的基础。在场同学也表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着重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加强与任课教师及导师的沟通和交流;对学校的生活中的相关规定也表示理解,在大家共同努力的基础上营造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和研究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有利于做好研究生思想解惑、心理解压、学习解困、生活解难和就业解忧等工作,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扎实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