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远思恩、致敬平凡、不负韶华”——研究生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元旦文艺晚会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730



1218日晚,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元旦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学院院长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表彰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研究生党委书记研究生处处长严飞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杨颖等7名学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程锐坤等11名学生获“优秀研究生标兵”称号,卫芳等36名学生获“优秀研究生”称号,陶歆雅等35名学生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朱倩云等6名学生获优秀科研结项奖项。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动力,继续勤奋学习、刻苦钻严、追求卓越、全面发展,不忘求学初心,始终保持奋发前进姿态,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2021年元旦晚会以一场精彩绝伦的开场舞goodboy拉开序幕依次以“齐心·行远思恩”“抗疫·致敬平凡”“追梦·不负韶华”三篇为主题线索,充分展现出研究生爱国、爱社、爱家、爱校的青春力量。

上篇“齐心·行远思恩”,以表彰优秀学生为核心,展现了研究生学子追求进取、奋发向上的学习风貌。



中篇“抗疫·致敬平凡”,朗诵《我的祖国》以动人的声音展现了对祖国的热爱。独唱《你的答案》将莘莘学子对疫情的深深关切之情融入到歌声中,引起了在场每一名听众的共鸣走秀《逆行者》和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情景剧《战疫,我们在一起》讲述了疫情期间奋力抗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熊熊战魂,故事跌宕感人,无不诉说着对抗疫人员崇高的敬意男女合唱《红色》、《追梦的蚂蚁》更是以说唱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顿时点燃全场热情,将晚会推向高潮。



下篇“追梦·不负韶华”,在校笛箫协会弹奏的《囍》中缓缓展开,小品《同学会》和相声《明天你是否会响起》以诙谐搞笑的表演逗得全场笑语连连,而背后深刻的寓意无不使在场的所有观众动容。舞蹈《大鱼》表演者伴着优美的音乐,展现婀娜的舞姿,赢得了阵阵掌声。《红玫瑰》与探戈的结合让人眼前一亮,歌舞一起点燃全场。演员们饱满的热情和出色的演技展现了他们对青春的阐述,体现了经院研究生们充满活力、不负韶华的斗志。

晚会最后,在辅导员汪姝澄老师、研究生处张瀚月老师和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演唱的原创抗疫歌曲《一起看樱花醒来》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