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开展“五一”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43

(通讯员:颜红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处(研工部)于420日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培养单位全面摸底研究生安全隐患,做好重要保障期和毕业等关键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各类活动管理及外出实习实践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密切关注研究生心理动态,对需要关注的同学及时给予关注和帮助;加强与研究生的思想交流,全面掌握本学院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知还就研究生就业工作、研究生毕业工作等提出要求。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五一”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生各培养单位于425日、26日分别对各单位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全覆盖安全卫生大检查。此次检查中,各培养单位重点排查了学生宿舍禁烟控烟情况、违规使用电器、宿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三项内容,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其中会计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安排,研究生辅导员带队、专业方向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参与对该单位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会计学院针对部分研究生在外实习情况,通过网络形式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培养单位带队老师在检查研究生宿舍过程中,叮嘱研究生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

各培养学院通过“五一”前安全检查,全面掌握了研究生宿舍现状,让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宿舍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营造研究生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奠定了基础。研究生处(研工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