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40

(通讯员 周莉)5月3日中午,我院研究生党总支在群贤楼313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生党总支委员、MPAcc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讨论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更应该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个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

万老师还介绍了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并向研究生党总支委员详细解读了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教育部党组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内容,结合文件精神和研究生学业特点,万老师重点强调要把学生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全面考察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群众基础等方面的具体标准,防止把学业成绩及机械运用群众投票作为党员发展的唯一条件。研究生党总支全体成员对班级推荐的七名入党积极分子情况从政治标准、群众基础、工作能力(含公益及志愿服务等情况)和学业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了是否发展的初步意见。

最后 会议还就学生党费收缴、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制度、七一党内评优、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