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生党建工作】研究生学生党总支开展12月份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410

本网讯(通讯员 熊琼娇)2020年12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研究生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研究生学生第二党支部主持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分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由宣传委员熊琼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

第二环节是由组织委员周萍同志带领全体到会人员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会上我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此次公报从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如:我国的核心地位、现代产业发展、国内市场、经济体制、乡村振兴等;讲解完成后,组织委员播放了一段视频让大家观看,让全体与会人员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有关精神。

第三环节是组织委员周萍同志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学习,我们知晓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点:第一,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第二,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第三,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第四个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和省教育厅办公室要求,党日活动中组织部了全体研究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部分内容,并对后期个人自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有利于学生党员更好地将个人专业学习、职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内容有机结合起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新时代青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