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 | 研究生汤逊湖讲坛——中国金融行业概况及就业指南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16

(通讯员:陈卓)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汤逊湖讲坛于201859日晚18点在新法商科研大楼221室举行。本次讲坛嘉宾分别为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谢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孙杰、武汉理工大学的杨露与当代天信公司的李云峰做客本次讲坛,本次讲坛的主题为“中国金融行业概况及就业指南”。

 

 

首先孙杰向在座的同学们谈论专业学习与就业方向,从而引出“中国金融行业概况与就业指南”这一主题,孙杰谈到金融业是一个有周期性的行业,作为金融业的从业人员无论是选择股市还是债市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工作业绩收益受市场周期影响较大。同时孙杰利用地图的方式向大家呈现了证券、银行、公募、私募等行业在中国的区域发展。

随后谢宏简要谈到了二级市场的概况,详细介绍了二级市场买方与卖方的特点,同时谢宏以迪拜为例展示了时事政治对经济的巨大影响,不同时期的政治变化也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机遇。通过案例介绍告诉同学们在学习经济知识的同时,更要知晓时事政治,做到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才能把学科知识发挥到最大效用。

杨露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学习经验,其中包括注会的备考心态、学习书籍的选择、学科老师的选择以及考前的充分准备等。杨露还对部分考试科目的目录进行有序排列,让同学们能够更加轻松地深入学习。

李云峰为同学们详述了我国商业银行的发展概况,同时结合他在商业银行的求职与工作经验提议同学们不要拘泥于银行证券等机构,应该放宽眼界,目光长远。

讲坛最后,四位嘉宾们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坛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