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392

5月4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常委会,研究贯彻落实“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安排,部署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


校党委常委会于4月27日传达学习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决战决胜硕士学位授权扩点,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对研究生教育的支撑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方案。研究生处按照要求拟定了贯彻落实“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安排。


会议原则同意研究生处拟定的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的安排。会议强调,《湖北经济学院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总体行动方案》《湖北经济学院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方案(2018-2020)》符合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必须坚定不移推进落实。会议要求,加强学习研究,跟踪和把握硕士授权单位评审政策,补充完善《湖北经济学院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总体行动方案》,弄清各专业学位点建设标准和指标内涵,对标建设,精准施策。6月初完成对各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的摸查,聚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建设,按照“以终为始、全面达标、适度超前”的原则,研究制定专业学位点建设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强有力地推进,每半年进行检查评估,实行动态调整。


会议指出,要强化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是“第一个战役、第一个碉堡”的意识,对完善后的《总体行动方案》、专业学位点建设方案确定的职责任务进行二次分解,实行常委分工负责制、职能部门和学院共同负责制、年度考核“一票否决”制、干部问责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