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新闻 | 鲁晓成调研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183

(通讯员 摄影 文丹)5月2日上午,副校长鲁晓成带领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副处长肖家杰等一行4人调研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及学科建设工作。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戴化勇汇报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按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他重点对我校工商管理学科的现状进行了逐条剖析,提出了目前申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思路。接着,会计学院院长胡伟、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邓毅、物流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冷凯君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从会计、旅游、物流管理三个学科方向提出了问题和建议。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就学校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的政策背景进行解读,对下一阶段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申硕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最后,副校长鲁晓成作了总结讲话。鲁晓成强调“升级、进位”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指出硕士学位授权扩点需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学科建设,各个学院党政班子要提高认识,达成共识。二是对照申报的基本条件,找出差距,早谋划出政策,补齐短板,进行对标建设;三是加强交流沟通,多拜访专家、走访同类高校,通过邀请专家来校讲座,指导教师申报项目,发表论文,以制度或办法的形式鼓励老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争取为学校实现“2020年决胜研究生教育授权扩点”的阶段性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