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 MPAcc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94

(通讯员 周莉)2018年5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和会计学院党委《关于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MPAcc研究生各党支部在J1-416召开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主持召开,活动的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

支部书记周莉简单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后,会议正式开始。进行完全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以及现场缴纳党费之后,支部书记周莉带领大家开始学习会议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1.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党风廉政建设;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4.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首先,第一部分内容是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支部书记周莉给大家介绍到,4月我校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6月学校将迎来审核评估正式评估,这是我校实现新跨越、推动新发展的大好机遇,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学校、学院自评报告,积极参与评估,做到人人知晓自评报告内容,人人了解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支部书记周莉还就我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是什么、我校校训是什么、学校教师队伍情况如何等问题对在座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提问。

其次,第二部分内容是党风廉政建设。支部书记周莉强调到,学习和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我们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和青年党员,更应该从头做起,自觉学习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地学习和加强对党风廉政行为的认识,自觉树立反腐倡廉的意识,洁身自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让党放心、人民相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支部书记周莉还提及到《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在座的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致认为这部电视剧是很有反响力的一部反腐作品,里面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之后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曾立新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在这部剧中关于廉洁从政方面,他印象最深刻的人是侯亮平以及相关事迹,并提出了自己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些理解与看法。

第三部分内容,支部书记周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个人实际,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自己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第四部分内容,支部书记周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座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不愧为“千年第一思想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把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做到入耳、入心、入行动。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后,在座的各位表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支部书记周莉说,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议结尾,支部书记周莉给大家播放了一个名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短视频,告诉大家新一代的希望仍然寄托在我们身上。最后,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刘襄生再一次强调了作为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加强自身党风建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让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首要任务,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加强党风建设,转作风、端学风以及我们这一代青年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人有着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