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总党支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七一党内评优和党建培训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77

(通讯员 余铟琪;摄影 石丹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会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16日中午,我院MPAcc研究生党总支于群贤楼313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布置七一评优工作和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主持。

首先,会议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会议通知学习后,万老师对七一党内评优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从评选表彰对象及名额、评选条件、工作流程及方法、各环节注意事项做了深入和细致的讲解,并对部分支部书记提出的疑惑做了详细解答。通过工作部署和老师的解答,各支部表示对评优工作的要求、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十分清晰地认识,会后将认真负责地开展党内评优推荐工作。

另外,万老师对2018年上半年度研究生预备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做了详细的讲解。此外,会议还对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培养人制度的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支部要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制度,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过程地指导和教育帮扶,为后期党员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党组织选拔发展优秀的党员把好入口关。

最后,万老师和支部书记及委员就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各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为各党支部以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