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成深入各学院调研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97

(通讯员:颜红霞)为进一步了解各学院落实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状态,416日至514日期间,副校长鲁晓成带领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赴学校部分学院调研,了解各学位点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过程中先后走访法律、会计、应用统计、工商管理、国际商务、金融、翻译等学位点建设相关学院,各学院围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审核基本条件,认真分析本学位点现状与不足,深入探讨下阶段补足短板的路径与措施。研究生处处长刘宁通报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审核工作的最新动态,针对各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介绍了学校下阶段推进授权扩点工作的思路与做法。副校长鲁晓成肯定了各学院在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上付出的辛勤努力,详细解读了授权扩点工作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强调各学位点务必按照党委确定的“以终为始、全面达标、适度超前”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相关建设工作,并结合各学位点具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全校上下的统一认识,学校已于516日出台了《关于落实<湖北经济学院硕士学位授权扩点行动总体方案>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学校认真落实《总体方案》,确保打赢申硕第一战役的基础上,各相关学院进一步聚焦专业学位点建设,分别拟定各学位点《建设计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条件建设按各时间节点如期达标。同时,《通知》还要求强化《总体方案》指标刚性,建立强力推动机制。将学校《总体方案》和各学位点《建设计划》的落实情况,作为各相关单位及其负责人的核心任务,编制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清单管理、台账管理、销号管理,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