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 | 研究生热议习近平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44

2018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研究生密切关注,倍感振奋,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响应总书记的要求,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

会计学院2016级MPAcc硕士研究生 李婧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年轻的学生党员和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身上的重担与责任,自己在往后的日子里会更加努力,更应树立与时俱进、时不待我的进取精神,克服畏难情绪。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干为主,巩固改革创新基础,以更加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党组织的栽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中国不懈奋斗。

  

会计学院2015级MPAcc硕士研究生  万雪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其精辟论述振奋着我们每一名新时代青年的心!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并借此机会给我们广大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作为一名毕业班的研究生,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更需要继续保持着追梦的赤子之心,永不停歇,奋勇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及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身的光和热,争做新时代青年的标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会计学院2017级MPAcc硕士研究生  刘襄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提出,希望我们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振奋着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心!今天的中国已经全面进入了新时代,这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刻。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只有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希望与嘱托,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奋斗打好青春的底色,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MPAcc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  黄淑珍

“当代青年同时代共同进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习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振奋与鼓舞着我们,既是际遇也是机缘。这时刻要求着我们必须忠于祖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作为一名会计硕士,更应当用扎实的财会知识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严格要求自己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做真正的实干家。青年不只是追梦者,更是社会前进的圆梦者,乘新时代春风,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MPAcc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  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  周莉

很幸运我们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这个开放、包容、奋进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一点对我们青年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快速发展的时代,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研究生,我希望自己足够优秀,坚守学生本职,学好会计专业知识,掌握专业实践技能,努力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品质,保持创新思维和精神,不断开拓向前。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紧跟党的思想路线,带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MPAcc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  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  余铟琪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肩负起国家和名族的希望。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犹在耳畔,如今是时候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了,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坚定地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党的领导,思想上决不能走偏走歪,努力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国家经济的发展和我们会计人的道德素养、专业水平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们应当严守职业道德,依法办事,树立自己的职业形象,敢于抵制歪风邪气;同时,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热爱本职工作,努力钻研业务,使自己的知识和技能适应所从事工作的要求。在实务工作中,凡事多问为什么,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