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 | 研究生会“525与心相拥”活动温馨来袭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499

(通讯员:胡孟奇)5月25日上午,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研究生会举办了以“525与心相拥”为主题的研究生心理关爱活动。通过主题趣味活动引导研究生表达内心情感,注重他人感受,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一句话TO自己”、“我手写我心”和“爱的抱抱”。在“一句话TO自己”环节,同学们写下了最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请同学帮忙拍下自己的微笑和这句话,给自己一个鼓励。最后由工作人员整合大家的照片,形成照片墙,留下纪念。

我手写我的心愿

微笑合照

  

在“我手写我心”环节,同学们通过写明信片的方式,向身边或远方的亲人朋友表达自己未曾说出口的爱。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真挚情感写在明信片上,并由工作人员统一邮寄给亲人和朋友。

写下心语明信片

 最后一个环节“爱的抱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不断传来欢声笑语。活动现场通过抽签的形式,同学们两两配对,互相进行拥抱,向对方表示关心和鼓励。同时同学们还可以选择自己想要表达爱的对象,给予拥抱鼓励。

温馨的拥抱

绅士的拥抱

525”介绍: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