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 | 我校研究生晋级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十强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96

523日,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二阶段成绩揭晓,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选送“小石头”队晋级全国十强,也是华中赛区唯一一支晋级全国十强的队伍。指导老师为李长爱、吕伶俐、周新玲、黄益雄。

在初赛第一阶段,全国共有七个赛区1677MPAcc团队报名参赛,华中赛区共有216支团队参赛。我校选送的“小石头”、“KT tomato”和“小打大闹”等三支队伍晋级全国100强、华中赛区12强,其中,“小石头”队以85.59分位居华中赛区第一名、全国第二名。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广泛发动学生参加,并组建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参赛队伍进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以真实企业的管理实践为对象,研究财务共享实施对企业财务管理创新产生的影响,形成案例并认真分析案例,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等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