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新闻|会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232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会计学院研究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普及安全常识,5月25日下午2:30点,会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在群贤楼313召开,会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特邀了学院党委书记杨帆老师指导工作,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万庆召主持。

会上,万老师就近期全国高校研究生学生安全事例谈起,强调了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强化班级日常管理,营造平安、向上、祥和的班级氛围,会议着重就会计学院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做了具体部署。会议中,万老师主要从严禁酗酒、交通安全、防溺水教育、信息安全、求职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随后,杨书记对会计学院研究生学生安全工作做了具体指导:第一,全体研究生要从思想认识层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善于发现隐藏在日常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第二,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和研判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向上的良好班级氛围;第三,广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与班级同学交心谈心,发挥学生骨干团结带领普通同学的桥梁作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不安全的因素及时向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报告,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保障各位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