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届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20

62日,我校2018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70MPAcc研究生参加了答辩。副校长鲁晓成、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到场观摩指导,并就如何改进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提出意见。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本次答辩共分6组,每组答辩委员会成员由1名外校专家(主席)、1名业界专家和3名校内硕士生导师组成。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铁大桥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武汉业务部等12个单位的校外专家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为保证答辩工作规范、高效,MPAcc教育中心制定了详细、科学的答辩工作方案。答辩会前,学校通过开题答辩、预答辩、学术不端检测、校外双盲评审等方式对MPAcc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为进一步提高我校2018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本次答辩会增加了答辩小组专家论文评议的时间,答辩专家不仅就论文是否达到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要求进行评价,更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参加答辩的学生需要根据答辩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对论文进行修改,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移交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