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新闻 | 信统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学习、严守学生安全底线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91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保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7日上午11:30,信统学院院开展了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地点为知行楼A-110。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辅导员王丹凤老师及全体研究生。

王丹凤老师作为主讲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王老师主要从生命财产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范校园贷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王老师讲解非常细致,并结合其他高校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使大家真正意识到安全问题无小事。除此之外,王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并以视频的形式提醒大家如遇溺水自救及他救的方式等等。

讲解完注意事项时候,王老师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凡是涉及到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等)的电话、短息等,要提高警惕;第二,对于不确定的信息一定要亲自求证,不能盲目相信;第三,遇到危险,一定及时联系导师、辅导员,或者报警,确保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集中安全教育学习,大家提高了安全意识,了解了安全注意事项,也学会一些自救的办法。大家表示,一定会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