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注意事项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291

亲爱的2018届毕业研究生:

读研生涯是我们人生中难忘而珍贵的时光,转眼已是离别之际,我们终于要迎来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个重要的时刻,为保证每场活动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合影

时间:6297:308:30

地点:图书馆中兴广场

参加人员:研究生处、会硕中心、2018届毕业研究生

要求:

1.毕业生730分之前到达中兴广场,会硕中心清点人数。

2.毕业生照相站立区域:铁架编号12号区域。

3.为节约时间请提前穿好学士服、禁止穿拖鞋/凉拖。不穿高跟鞋,以免照相站立在铁架上发生危险。

47:50之前会硕中心将参加毕业典礼学生的学位证搬至一报,按学号顺序放置。

二、毕业典礼

时间:6298:309: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报

参加人员:研究生处、会硕中心、2018届会计硕士毕业生

要求:

1.中兴广场拍照完毕,所有硕士毕业生迅速到一报研究生就坐区域就坐,座位为面向主席台左边第二至七排。

2.要求会硕中心628日下午到达一报在研究生就坐区域贴上学生信息标识。

三、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6299:3011: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报

参加人员:研究生处、会硕中心、2018届会计硕士毕业生

要求:

1.毕业典礼之后随即开始学位授予,研究生安排在二报举行学位授予仪式。研究生就坐区域面向主席台中间第二至五排。

2.要求会硕中心628日下午到达二报在研究生指定就坐区域贴上学生信息标识。

3.628日下午会硕中心将参加学位授予准确名单提交研究生处。

4.学位授予关键环节,由会硕中心安排:

 ①安排专人在主席台下负责学生排队上台授予学位环节;

 ②一名工作人员在幕后发放学位证给礼仪人员;

 ③准备红布与托盘;

 ④三名礼仪人员分工:一名礼仪人员负责用托盘装学位证、一名礼仪人员负责将托盘中学位证递交学位授予领导、一名礼仪负责随时调整上台学生位置,要求礼仪人员着职业装或者旗袍、高跟鞋;

⑤安排专人负责学生下台归位环节。

四、学位服装着装规范

1.学位帽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时,流苏位于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附属着装

上衣:为白色和浅色有领衬衫。穿学士服时男士系领带,女士可系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五、学位授予基本流程

1.学生提前穿好学位服,进入会场。毕业典礼结束后,听从负责老师的安排,到主席台右侧(面向主席台)指定地点等候。

2.颁发学位证书时,按照主持人宣读授予学位决定的顺序排队。由1名礼仪人员引导学生,依次从主席台右侧(面向主席台)上台——上台后,学生向颁发证书的校领导鞠躬致谢(弯腰时注意保持平衡,以免帽子掉落)——鞠躬后走到校领导面前,伸出双手同校领导握手——从校领导手中接过证书——向左走到校领导右边,自然向右转身,与校领导并排站立——与校领导合影(站位时学位获得者双手持学位证书于胸前,不要打开)——合影完毕后,学生向右转,从主席台右侧下台——返回自己座位。

六、送毕业生离校车辆安排

1.乘车路线:湖经—光谷地铁站

2.乘车时间:

629日下午300发车,乘车地点:三清园旁边。

630日、71日上午9:00、下午2:00各发两趟车,乘车地点:三清园旁边。

  

山水一程、藏龙三载,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研究生处

201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