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招新宣传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409

一、研会介绍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是由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研究生自治组织,是联系学校与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研究生的忠实代表。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下设研究生会主席团、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学术与交流部、文体部、权益保障部、心理健康工作部以及就业服务部,并实行研究生工作部领导下的主席分工负责制。研究生会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有益活动,使广大研究生同学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进行各种社会实践以及创新活动,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二、部门职责

(一)研究生会主席团

研途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学会独自面对,意味着打破旧的范式,还意味着拥有更坚定的信念。

研途中难免有许多诱惑,是放纵还是坚持?在以后的日子里,让你选择平庸的话不绝于耳,让你选择抗争的话寥寥无几。

有的人过的精彩,我希望你们过的更精彩。从这一刻,扬帆,远航!

宗旨: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宗旨,遵循探索、创新、务实、奉献的精神,致力于打造一个优秀向上的研究生团体。

1.主席、副主席

定期召开研究生研究生会例会,布置各项工作,制定学习计划。与研究生处保持联系,协调相互工作。分管研究生各部门工作,协调各部门间的关系。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反应广大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工作统筹安排。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各种学术文体活动。积极参加省学联和兄弟院校的活动,加强巩固校际联系。

2.秘书长

在研究生会主席的直接领导下,协调各部门工作,带领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的会议记录,工作总结,档案管理,加强与校内外广大学生及学生组织的合作。负责研究生会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主席团及成员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根据主席团其他成员的指示,对研究生会各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主席团及老师决定。管理好研究生会办公室和学习交流部的各项工作,为学生工作提供服务。在主席的委托下负责与上级学联的联系与交流。

(二)办公室

如果你想要一双翅膀,

能让你飞跃逃避的幻想。

如果你想要一汪清塘,

能让你忘记忧愁与悲伤。

如果你想要一扁船舫,

能让你游历欢喜的荡漾。

如果你想要一羽解觞,

能让你饮尽酸甜与苦辣。

那么来研会办公室吧,

愿你历经艰辛千帆过,

归来依旧是少年。

部门职责:负责研究生会的会务,物资,档案,值班管理工作,制度建设工作,文件起草工作,沟通协调工作。主要负责研究生会重要制度文件的起草和审核,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通知,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会议答到,研究生会内部物品的保存与管理以及活动物资的采购。为学生会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后勤保障,统计研会内部的各项数据。收集和整理各部门活动的材料并归档,配合和协助研究生会其他部门的工作,并完成主席团布置的工作。

(三)宣传部

如果你是微信、微博运营达人,如果你是ps、手绘高手,如果你是文字编辑能人,那就快来加入我们搞事情吧!如果不是,也请加入我们,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部门职责:宣传部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活动前期负责线上线下推广,活动现场负责全面的图文记录,活动后期负责及时有效的新闻报道。宣传部工作日益形成了以互联网新媒体为主,传统媒介为辅,全面的宣传工作体系。

(四)外联部

外联外联 外引内联

部门职责:外联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主要以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本着“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的同学,为了同学的一切”的宗旨,向外展示学校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学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对研会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外联部担负着研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是研会中的一个重要部门,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桥梁。外联部可以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所以说外联部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是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

(五)学术与交流部

2018期的新同学们,欢迎你们在湖北经济学院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在这里,你们将拥有无限可能,书写属于你的自传,成为你理想中的自己。而我们将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你们,学术与交流部的大门,在为你敞开。

部门职责:负责组织广大研究生同学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并做好筹备工作,包括学术年会,学术沙龙、学术讲座、各科学术知识竞赛、学术论坛会等活动,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和积极性。

()文体部

包揽一切体育赛事,承包各种文娱活动,场上场下,幕前幕后,都是我们的身影,欢迎加入文体部。

部门职责:文体部在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中是致力于给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的一个部门,课外定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组织学生在业余时间进行趣味运动会、羽毛球、荧光夜跑等赛事。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大型文艺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现研究生的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学习面貌。全面负责研究生会的体育活动和工作。组织在校研究生同学参加好学校的各项体育比赛,充分展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良好体貌。积极配合研会其他部门活动的开展和执行工作。

(七)权益保障部

事无巨细 全心权益

部门职责: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权益保障部是以服务为原则,维护全体研究生权益为宗旨。作为与所有研究生切身利益联系最为紧密的部门,是联系学校与同学们的纽带。权系你我,益在大家。权益保障部从研究生切身利益出发,坚持敢于为同学们说话,甘于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致力于创建和维系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架起学生与学校的桥梁,实现良性沟通,促进问题解决,保障切身利益。

权益无处不在,服务如影随形。权益保障部将永远秉承“事无巨细,全心权益”的初心,砥砺前行!

(八)心理健康工作部

传播欢笑传播爱,心理部门等你来。

部门职责:心理健康工作部是一座通往同学们内心的桥梁。通过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反映给老师、学院及中心,并为同学们谋求帮助,解决大家的烦恼。身心健康同样重要,我们要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身边同学,帮助大家快乐成长,共同迎接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九)就业服务部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里是你的始点,更是你的出发点,就业服务部欢迎你的加入!

部门职责:组织开展最新时尚妆容、礼仪课堂,宣传各种面试技巧、个人简历制作技巧.关注各企业就业信息,及时提供、转发最新就业信息,使我院研究生掌握自己专业的就业动态与企业情况。

报名方式:下载附件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doc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124931641@qq.com,截止时间201892022:00。各部门部长以及主席团成员的人选由申报、面试、审核等方式综合考核,所有部门成员皆可参与主席团成员的竞选。

具体面试时间会在报名截止后短信通知各位。

请下载附件:  

2018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doc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