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个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项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893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北省“十四五”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区域经济发展与碳中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两个优势特色学科群和法学优势特色学科获批。  

“区域经济发展与碳中和”学科群以应用经济学为主干,以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为支撑,聚焦“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实现机制及路径”“绿色发展中的金融风险管理”“地方财税制度现代化”“组织绿色发展管理与创新”等五个学科方向,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学科群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主干,以统计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为支撑,聚焦“智能计算与模式识别”“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数字建造智慧供应链体系”“深度学习与金融智能”“乡村振兴的数字化赋能”等五个学科方向,服务湖北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法学学科聚焦市场监管法治、绿色发展法治、基层治理法治三个特色学科方向,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现实需求,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多元的法学学科。

“十三五”期间,学校以工商管理为主干建成了“现代服务业”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十四五”期间,学校决定将“文化产业与跨文化传播”作为校级学科群加强建设,覆盖我校所有学科, 学校学科建设驶入集群化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