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18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344

  (通讯员:郑思)108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新任研究生导师、新进教师等20名师生代表赴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了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人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院士,主办单位为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承办单位为武汉大学。


  报告会主题为“老师教我做人做学问”。李德仁院士的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导师王之卓院士和阿克曼教授在做人做学问上对自身的影响,并简要介绍了其团队的科研创新成果,展现了学者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二是“论创新型大学生培养”,李德仁院士从为什么要培养创新型大学生、创新型大学生的特点以及怎样成为创新型大学生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围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不仅让大家意识到了科学精神的重要性,引发与会者对做人做学问的思考,而且激励了广大学生向创新型大学生发展,将自身志向与国家发展相融合,有助于推进大学教育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