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第二届科学素养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362

1019日下午2点第二届科研素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一407顺利举行,知名校友张伟副教授受邀为我校研究生进行16个课时的科研素养培训。本次开班仪式由研究生处颜红霞老师主持,78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研究生处颜红霞老师首先为活动参与者简单介绍了张伟校友的基本情况和学术经历和开办研究生科研素养培训班的初衷和期望,强调研究生提升科学素养的重要性。


 校友张伟简单介绍本期科研素养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为何做研究、文献查找与阅读、文章撰写与发表和案例讲解四个主题。张伟从科学研究的定义、特征、分类、动机、态度、精神等方面告诉同学们科研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科研流程、科研工作流程中与信息相关的问题。

 张伟还为在座研究生介绍了国内外各专业权威期刊,以便同学们能接触权威的、前沿的专业学术内容,不断丰富和更新自己的知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掌握正确的科研方法,提高科学研究的技能,全面提升科研素养。

 第二届科研素养培训班的开展旨在贯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着力构建“十育人”体系,发挥科研育人功能,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研素养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