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第二届科研素养培训班第三讲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15

10月25日晚6点,由我校2009届校友张伟副教授主讲的第二届科研素养培训班第三讲,在教五108教室成功举行。

课上,张伟副教授首先回顾上节课的内容,针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详细讲解了理论模型中的变量类型。随后,张伟副教授就论文撰写与发表这个主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在选题方面,他提出“好的选题是论文成功的一半!”;谈到文献阅读时,张伟副教授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要经常浏览权威期刊的新近文章,紧跟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要阅读大量的英文文献扩宽视野,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张伟学长以几篇论文为例,用专业精炼的语言传授写作的技巧和应该注意的地方

最后,张伟学长以自己投稿和审稿时的一些真实事件为例讲解了论文投稿的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要注重论文中的每一个细节,要积极采纳周围人和评阅人等对论文提出的意见,并且认真通读修改。他还鼓励同学们,“Where There is a Paper, There is a Journal.被拒稿是很普遍的事,不能因为几次被拒就灰心丧气,此时要做的事情是对照编辑或评阅人给出的建议,不断对论文进行完善。同时,他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在校期间,要自己主动与导师沟通经过导师的指点,可以学到更多,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