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图书馆学科馆员团队正式成立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356

(通讯员 郑婷)2016511日上午9:30,研究生图书馆学科馆员团队成立大会在学校图书馆二楼多媒体培训教室召开,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出席大会,全体研究生学科馆员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图书馆员老师首先对图书馆资源做了一个系统的介绍,讲解了研究生学科馆员的职责和任务,指导馆员们如何建立起导师与图书馆员老师的信息传递,解决老师、同学们对图书馆资源的需求,配合学科馆员老师完善图书馆信息数据平台建设,以帮助图书馆更好地服务在校师生。

此后,锐思数据库公司特邀老师对图书馆锐思数据库的使用做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老师全面地介绍了数据库的功能和科研数据定制的服务,还通过数据查询案例进行数据下载演示,让同学们对锐思数据库的使用有了更加形象的了解。讲解完毕后,同学们还与老师就数据下载的具体操作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馆员老师进一步讲解了学科官员团队的工作职责及其享有的优惠服务项目,督促大家更好地完成学科馆员团队的工作。本次大会有效地促进了图书馆学科馆员团队与同学们的交流,对研究生团体的学科建设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书馆和研工部组织成立研究生图书馆学科馆员团队,旨在提升研究生文献检索的能力与水平,同时通过研究生为导师学术研究提供文献信息服务,促进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