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36

2017523日,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党支部举办本学期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支部党员漆腊应、薛吉宝、叶菁、刘足云、朱莉、颜红霞全程参加。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党费,集体诵读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集中学习了《关于新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精神。支部书记薛吉宝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讲解了学校近期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

一是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学习了湖北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段旭光巡视员所做的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省高校宗教工作》,要求大家一要认清新形势,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二要领会新精神,深刻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精髓要求,三要把握新要求,切实做好全省高校宗教工作,并提出了高校做好宗教工作的四大对策。

二是传达学习了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精神和《湖北经济学院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介绍交流了519日全校中层干部赴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情况。

三是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强调了校党委提出的五条要求:一要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坚持在“做”中践行合格标尺,三要坚持在“改”中勇于自我革命,四要坚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五要坚持抓实支部这一最基本的建设。

随后,支部成员就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支部书记薛吉宝为大家讲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