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60

      11月9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党支部围绕“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集中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薛吉宝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们统一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缴纳11月份党费。支部书记薛吉宝介绍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主旨和要求。薛吉宝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方面的论述有六十多篇重要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支部党员颜红霞重点介绍了教育部日前举办的《首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活动。为全面展现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教育部日前推选出的20个典型项目涉及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8个领域,扶贫模式多样化,体现了高校特色,符合贫困县实际,对各高校开展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具有较大的示范推广价值。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为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我校枞阳坡村脱贫攻坚工作“我们能做什么”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