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494

 (通讯员 邝丹)2016年5月27日下午,由研工部主办的2016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研工部副部长肖家杰老师、会硕中心副主任邵天营博士、研究生会相关干部以及2016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肖家杰老师对毕业生6月28日离校前的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提醒毕业生们要按时完成《研究生毕业生登记表》填写、党组织关系转移、户档托管和迁移、住宿费和学费清缴等相关事宜,已签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研究生提交《就业协议书》,已签劳动合同的毕业研究生提交劳动合同复习件和空白协议书,目前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要早日实现就业,并规划好个人的作息时间,注意人身安全,顺利度过研究生阶段的最后时期。同时,肖老师还强调,我校向来重视与校友的感情联络和交流,即便同学们离校后也可以继续享受同在校生类似的一些校园服务,研工部随时愿意给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希望毕业生们今后也能不忘母校,常回来看看,加强与母校的感情维系,延续彼此间这份难能可贵的缘分和情谊。

 与会研究生逐一与各位老师交流了读研三年间的感受,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还对教学、管理、服务、活动组织和实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反映了毕业离校和答辩准备过程中的一些困难和疑惑。就毕业生较为关心的论文查重和通过率、实习单位类型、与校外导师缺乏沟通等问题,肖老师和邵老师在会上都一一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和认真的解释。

 通过本次座谈会,研究生们表达了自己在学习、生活、论文、实习工作上的诉求,师生一起探讨了各种改进办法,讨论十分深入。本次座谈反映了学校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