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级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587

64日,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按照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指导意见》和《湖北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试行)》的要求,认真组织并圆满完成了我校2013级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校长漆腊应、副校长鲁晓成以及研究生处负责人亲临答辩现场观摩并指导。2014级和2015级MPAcc研究生旁听学习。有42名MPAcc研究生通过了本次学位论文答辩。

为保证答辩工作规范、高效,MPAcc中心制定了详细、科学的答辩工作方案。答辩会前,学校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从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评审等环节进行了严格把关,开展了校外双盲评审和学术不端检测,并根据相关结果进行了相应整改。此次参加答辩的毕业论文均双盲评审通过且论文查重率低于20%。

答辩共分5组,每组答辩委员会成员分别由1名外校专家(主席)、1名业界专家和3名校内硕士生导师组成。另外,为了让更多的导师和学生了解和学习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流程和规范,更加公正、公开,本次答辩全程录像,并且有一个答辩小组答辩过程网上全程直播。

学位论文答辩直播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公开检验,今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对学位论文的质量要求,推动研究生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