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北经济学院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相关学院:

2024年“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于2023926日正式启动。为组织我校研究生积极参赛,现将“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

承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

二、参赛目的

提高研究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以及数据处理和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报名对象、要求和方式

  (一)报名对象

在校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以学校为单位,由湖北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统一负责组织我校的报名工作。

(二)报名要求

凡报名者应对市场调查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感兴趣,有较强的知识拓展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吃苦耐劳。

(三)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参赛报名须知》,请务必仔细阅读,研究生组参赛代码202310071059564397。请于20231022日前QQ群完成报名并填写附件2:研究生参赛信息汇总表研究生组QQ群名:第14届市调大赛湖经研究生交流群,群号:687652796),附件及大赛相关通知等见大赛QQ交流群,网上报名和提交信息汇总表之前,请务必认真核对姓名、性别、手机号码等参赛信息。

、赛程安排

(一)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和在华留学生组四个竞赛组别。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鼓励跨学科跨学院跨组队,每名参赛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必须在大赛官网通过个人报名后,方可组队参加实践赛。

(二)竞赛日程

竞赛形式

竞赛方式

时间

校内选拨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查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43月底前完成

企业命题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查报告评审

20244中旬

湖北省分区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查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4422日前

全国总决赛(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45月中旬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拟于20248月下旬

(三)竞赛流程

第一关:校内预选赛。拟于20243月底前进行。湖北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制定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确定优胜团队,并推荐参加湖北省分区赛。

第二关:企业命题赛20244月中旬前完成。由全国大赛组委会和命题企业共同组织评委进行报告评审。参赛团队于 2024 4 月初,向全国大赛组委会一次性提交参赛报告和相关附件,逾期未提交视同不参加企业命题赛。

关:湖北省分区赛。研究生组拟于2024422日前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省赛将产生等级奖项,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关:全国总决赛。研究生组拟于20245月中旬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全国总决赛将产生等级奖项,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

关: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20248月下旬,全国总决赛胜出的团队参加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

、奖励办法

(一)校内预选赛设等级奖项。学校将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学校组委会将从校内预选赛中选拔优胜队代表我校参加湖北省分区赛。

)企业命题赛优秀作品由命题企业和大赛组委会共同颁发优秀论文荣誉证书。

)湖北省分区赛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颁发省赛荣誉证书。省赛研究生一等奖团队学生可免费参加2024年暑期赛区企业实训营活动。

(四)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第十三届海

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

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赛前培训

为帮助本校老师更好指导学生参赛,为让参赛学生熟悉比赛流程和竞赛规则,学习和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大赛作品质量,本校大赛组委会拟于11月按竞赛进度组织教师培训和学生培训,具体培训事宜群内通知。欢迎本校大赛指导老师、市场调查课程授课教师等加入湖经市调指导老师交流QQ群:480015546

七、联系方式

(一)研究生组市调大赛QQ交流群(本群采用“实名制”,必须采用实名申请入群,入群后按要求进行备注)。

 

研究生组QQ群名:第14届市调大赛湖经研究生交流群,群号:687652796

                       


 

(二)成立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四届市调大赛工作委员会

主 任:张耀峰、王华

副主任:王磊、张志刚、钟立伟

成 员:夏伦、李倩、卢米雪、曾霞、张秀、王睿

联系方式:李老师 QQ1161135717   卢老师 QQ6566738920   张老师  QQ2650324909   

            王老师:1026763986      曾老师 QQ149924456     夏老师 QQ395003331          

未尽事宜由湖北经济学院校级选拔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湖北经济学院校级选拔赛组委会

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