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金融教育回顾与展望年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323

1125-26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18年金融教育回顾与展望年会暨新经济下中小商业银行经营战略转型与发展经验座谈会在湖南大学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分支机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名誉理事、监事,部分金融财经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城商行、农商行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党委书记李颖带领2018普惠金融·青春践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活动的优秀指导教师、以及获得特等奖与一等奖的学生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许院长与参会者互动研讨

在“新经济下中小商业银行经营战略转型与发展经验座谈会”上,金融学院师生与部分中小商业银行代表围绕“新经济下中小商业银行战略定位”、“中小商业银行风险防范化解”和“中小商业银行人力资源管理”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研讨。

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作了《新形势下全面做好金融科技应用与教育工作》的主题报告。他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提出了必须推动金融科技健康发展,加强金融科技的教育普及工作。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发布了《中国农村居民金融素养抽样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