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我校成功举办2023级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帮助学生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10月15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23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湖北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浪老师担任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浪老师从减少内耗、疾病科普、求助途径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指导。徐浪老师建议同学们对自身压力进行评估,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减少内耗的方法。讲座期间,徐老师通过趣味小问答与在场同学热情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获得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最后,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以及心理咨询联系方式,呼吁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

本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帮助新生适应学习新阶段、生活新环境、人生新进程。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起到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校园氛围的作用,也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