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7级硕士研究生专业实习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340

本网讯(通讯员 刘襄生)为进一步提高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保证专业实习的顺利进行。2018年11月29日上午,会计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专业实习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J3-104召开,辅导员万庆召老师主持班会。

万庆召首先对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顺利结束现阶段学习表示祝贺,然后从工作理念及方法、近期主要工作以及安全教育与管理等三个方面对专业实习的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说到专业实习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高质量的专业实习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学校及会硕中心高度重视2017级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习,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在实习中学到新知识、新本领。

万庆召指出,专业实习与课堂学习存在诸多不同,接下来同学们将陆续走上实习岗位,正确的工作理念及方法是保证大家高质量完成工作的核心。各位同学应当将哲学思维和数学思维带进工作的各个环节,哲学思维决定了工作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我们从事任何工作的情绪状态和愉悦程度,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有利于我们保持开心的工作状态,同学们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实习这个关键问题,不要把专业实习当做包袱和任务,而是真真做到以提高个人专业实践能力,检验个人理论知识水平,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带着问题专业实践,这样才能从个人内生动力上增强专业实习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幸福感;数学思维决定了工作的逻辑和方法,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如何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只有在工作中树立哲学思维和数学思维,才能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才能真正学有所获。

万庆召强调,安全是顺利完成实习的重要保障,同学们外出实习牵动着父母、老师以及学院的心,班会上万老师详细地向全体同学认真讲解强调了实习和在校期间各类安全教育注意事项,主要包括生命及财产安全、注意交通安全、信息安全、求职安全、饮食安全;要格外关注信息诈骗,严禁酗酒;在校宿舍的防火及人身财产安全,在校住宿期间不得在外留宿和校外租房,在实习过程中切实排除各项隐患,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与警方、实习单位、导师以及学院取得联系,防止各种意外发生。

万庆召最后寄语会计学院全体2017级硕士研究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工作开心、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