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2016级MPAcc硕士研究生李婧(学号16980101045)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775

李婧,女,会计学院2016 级金融审计方向 MPAcc 研究生,中共党员,现担任2016级研究生班长。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并在2017-2018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2017年7月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主持完成多个校级项目,论文被《中国注册会计师》、《广东经济》等多本杂志刊登,且多次参加MPAcc学生案例大赛并获得成果。

严以律己  争做先锋

古人云,“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是在人前人后,都会谨言慎行,不做失道失德的事。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经常反思个人,达到“三省吾身”的程度。坚持理想、坚持宗旨、坚持纪律,具有高度的自觉性。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注意在实践中改正个人的缺点,也能够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与党组织交流思想,不断增强组织观念。她于2017年7月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积极思考  勤奋好学

在本科期间,一直刻苦认真,积极进取,使个人的成绩保持在较为满意的水平。因此,以总分第8名的成绩通过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并获得了“一等学业奖学金”。在研究生期间,更加没有放松过个人的学习,每年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并在2017-2018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认真学好学业课程的同时,积极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以强大的毅力通过了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经济法和税法五门考试,并参加了最后一门的考试,对专业知识有综合性的了解和掌握。另外,为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2017年7月参加了重庆理工大学和浪潮集团联合举办的“会计+互联网”暑期学校,了解到云会计与财务共享、大数据与财务决策、电子数据审计与审计信息化等前沿内容。

认真务实  尽职尽责

本科期间担任学习委员一职,研究生期间又担任班长,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努力提高个人的多项能力,在各方面严格要求个人,以起到表率作用。认真听取同学和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批评,对于已做的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吸取教训、积累经验。

此外,为了锻炼和提高个人的实践操作能力,有效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她利用暑假的时间进入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税务部担任税务助理,主要负责配合项目经理进行各公司的税务复核,对凭证进行抽查。虽然忙碌但是仍然井井有条,让她能很好的将课堂中学习到的会计理论知识与实际相联系的运用起来。接触到各类凭证、报表、合同等资料。学会了抽凭、找问题,并对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同时也学习到很多新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积极向上  乐于挑战

为了培养并提升个人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各类MPAcc学生案例大赛,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最终在2016年11月获得湖北经济学院“财务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在2017年12月获得“湖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三等奖,在2018年4月获得“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华中地区二等奖及优胜奖。通过这些比赛,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开阔了视野,并且增强了综合素质。

在注重实践的同时也并没有忽略学术,在校期间主持并完成了校级项目“我国国有企业跨国并购的现状研究”和“高新技术企业盈利模式问题及对策分析”,并分别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和《广东经济》上发表了文章《我国国有企业跨国并购现状分析--基于技术获取视角》和《关于我国建筑业劳动生产率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正所谓“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保持初心,继续努力,不忘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与教育,奋勇直前。

文章来源:会硕中心